潜水球里的阿凌

最美不过夕阳红。
——
懒癌。

© 潜水球里的阿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狗子川】噩梦

现代背景,短完w算复健?虽然本身也不行……
想法来自地狱少女的噩梦……嗯,是在一个太太做的mad里听到的,那个太太的mad超级棒!

这个城市就像是用灰色搭建的,灰色的天空,灰色的楼房,一切都是灰色,身处其中只觉得自己也会被同化。
大天狗一个人走在街道上,身旁乃至这段路尽头拐过的弯都没有人。
他的身上除了一把钥匙别无他物。
钥匙扣的形状是荒川之主设计的,这世上也只有两件这样奇特的钥匙扣。一件在大天狗身上,一件在荒川之主身上。
他知道这只是梦,因为这一带是闹市区,全天候的彩灯开的亮丽。
这也只是梦,他身上的钥匙是在某一个坟场前捡到的,但世上唯二的钥匙扣为什么会跑的坟场前的地面上。大天狗也不知道。
在这个熟悉的城市里找到自己的家,然后扑进沾着恋人气味的床里沉沉睡去。
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。
大天狗穿的衣服比起夏季的大多数人来说,他穿的厚实。但对于现在穿梭在建筑里的风,他穿的实在单薄。
T恤衫的衣角在风中飞舞,钥匙时不时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,大天狗金色的鬓发在这个昏暗的世界里也显得怏怏的。
大天狗不知道自己在这个城市里走了多久,也许一小时,也许两小时,还是无尽。
家里有着这里所没有的一切,那些是大天狗所想要的全部,但他还是被困在这里。
他们两个都嫌闹市吵,家买的是离闹市有点远的一个小区。
小区的隔音效果好,安安静静。
荒川之主喜欢在晴天的下午,拿着书,或者不拿书,在摇椅上晃荡到晚上。
其实拿不拿书都一样,荒川翻了几页就睡着了。
大天狗从书房出来时,阳光懒洋洋地照在他的恋人身上,脸庞镶着金边。大天狗总是忍不住在荒川脸上偷个香,再把掉到地上的书捡起在一旁架子上放好。

拐过这个路口就是小区大门,但那里只有一片坟地。
这是大天狗一开始到的地方,他在这里捡到了自家的钥匙。
大天狗用钥匙打开铁门上的大锁,生锈的锁扣不堪重负。
走到坟地里唯一的墓碑前,大天狗突然醒来。
看到的是无比熟悉的天花板,床头柜上摆着两人的合照,抽屉里塞着早些年领的结婚证。
身边被子是凉的,大天狗走遍家里,最后来到书房前,桌上整整齐齐码着一叠黑白色信封。


黑白色信封其实是川川的葬礼帖子,一篇不到一千字的超短篇,嗯,不知道算不算复健x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3 )